索萨里斯基

不写同人,不用关注

[邱蔡/原楚] 飞鹰传 一

ooc

这个纯恶搞part

飞鹰视角

邱蔡,原楚

一个个慢慢来——

飞鹰传 二


part.1 大哥难


嗯,没错。


我是一只冷酷的飞鹰,我的主人是武当掌门的三弟子邱居新。


作为一只尽职守忠的传信鸟,其貌不扬的我在主人的耳目渲染下也继承了主人的大道(其实他们管这个叫面瘫)。


我是一只看透人情世故,从不贪恋红尘的飞鹰,这是我的人生态度。


虽然我的地位不及白哥(掌门的飞鹰),但是对于武当下层的讨债大队来说,我的存在无异于是武当山飞鹰派的头领。


白哥一心修道不问世事,阿和(郑居和的飞鹰)热衷管理武当财政,阿戾(蔡居诚的飞鹰)……这个我就不说了,反正一轮排下来身为老四的我爪握大权,成为武当山飞鹰派的第一把交椅,武当山的兄弟都唯我马首是瞻。


偶然在后山树林里小憩时,能遇见前来参拜的女香客的小白鸽们,路过她们的时我总是能不经意地发现她们眼中盛满爱慕,我知道,那是对权势滔天的艳羡以及我丰满羽翼的向往。


我虽然是已经看透红尘的武当山飞鹰派第一把交椅,对她们的感情无法回应,但是我还是发自内心的享受的。


……除却这些身外之物,谁又明白我的痛楚呢?


下层的兄弟们敬重我,是因为我的经历啊——(抹眼泪.jpg)


我的主人对武当二师兄有着不可名状的好感,全派皆知。


自从二师兄离开武当山屈尊点香阁后,主人每日都要叮嘱我带着一袋子沉甸甸的东西去看望他,那袋子被我叼至高空,若是嘴一松掉下去可是会砸死个人的。


而点香阁距离武当山又十分遥远,我的健壮体魄每天都在经受着折磨。


不仅如此,就算小心翼翼到了点香阁,送了东西也要被二师兄臭骂一顿。


因为二师兄不喜主人,这也是全门派皆知的。


我每天蹲在窗槛上,忍气吞声听着二师兄的辱骂。


有朋友会问我,为什么不丢了东西扑哧翅膀就走呢?


身世悲惨如我,情深意切如主人,因为他想知道二师兄今天有没有对他说一点别的话。


所以我每次都要等到二师兄说道:“没钱了?那快滚吧。”才能身心俱疲地离开。


窝在二师兄怀里的阿戾一脸嘲讽地看着我受辱,眼中似笑非笑,我觉得他也是不喜我的。


但是我却觉得他此时好看得紧,比我还好看。


途经他时,他身上一股点香阁特有的甜腻脂粉香气,虽然是凡尘俗世的味道但还是让我情不自禁地伸头猛吸。


我的清亮的双眸被硬生生熏出一滴泪水,视线变得模糊,胸口剧烈的起伏着。


那滴眼泪凝结红尘荡漾,跳进我心中晃荡不止,武当后山清冷的瀑泉再不能平静我的情绪。


福生无量天尊,我怕是堕入红尘了。







part.2 我哥不想去喝茶


我斜睨一眼旁边如山的信件,翻个身继续去睡了。


这些当然不是我要送的,当然不置可否的是这一堆带着女儿香气的通通都是我哥楚留香惹来的桃花债。



因此信件中的言辞不泛泛都是些“香帅人家好喜欢你啊”、“思君如明月,楚公子不知何时有空一聚?”类似的清一色搭讪方式。



我哥作为一个极其尊重女人的风流公子,虽然会认认真真看完,但是无话可说。



在这样日复一日的日常里,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乐子。


一堆俗到掉渣的白莲花告白信里被我哥翻出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妖艳贱货。


“你个王八蛋负心汉,搞大了我的肚子还想跑?”



饶是淡定如我也要咋舌,随后发出咯咯咯的放肆大笑。


长江后浪推前浪……后,后起之秀啊——



我给这位哗众取宠的朋友摁个爪,太牛了。


我哥在一脸懵逼的同时也不忘掐住我的喙让我闭嘴。


他皱着眉头略微思索一会儿,提起笔洋洋洒洒写了一封解释信,我就悄悄瞄了一眼,就一眼:其实我哥怀疑她搞错人了,并且衷心地邀请这位作妖的姑娘喝一杯茶当面讲清楚。


写完之后将信装至竹筒里,拍了我的屁股就让我走。


“咻——出发吧——”


我不情不愿地在天空展翅翱翔。


在这里还要补充一个我的特殊属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如果我出去送信,百分百能遇见无争山庄原公子的飞鹰老瘸。



老瘸鸟如其名,是只患有腿疾的小可怜。



真是可惜了他这幅毛丰羽润的好面相,一看就会让人觉得是有钱人家出身的贵鹰,有望继承他主人的钵体,连温润和善的脾气都学了十成十。


为什么会被原公子收养呢……大概是因为同病相怜吧。



想起这个的时候我脑补出老瘸用他的棕黑翅膀捂住原公子的眼睛,深情款款地说:“让我做你的眼睛吧!”


噗,原谅我不厚道的笑了。


其实遇见他我也没多讨厌,他是只不错的鹰,讲话幽默风趣,和他在一块儿路上总能有很多乐趣。


总能遇见?为什么呢——


缘,妙不可言。


“哎——哎唷!”


当我扑闪着翅膀,穿过一片森林的时候,突然撞上了一样软绵绵的东西,还伴有淡淡的纸墨书生气。


我心下了然,这次也是毫不意外的遇见老瘸了。


我把头从他怀里钻出来,抬头就对上他笑意盈盈的眸子,然后扑簌一下身子冲他打个哈哈,又把那句说上千遍的话给甩出来。


“老瘸——还真是巧啊。”


老瘸点头笑了笑:“是巧是巧……小楚兄这又是要去哪里?”


“自然是替我哥送信……”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随即一拍翅膀,迫不及待地和他分享了我哥的破事,“老瘸赶得巧!我刚好有件事同你说,真是笑死我了……”于是乎抖落出来。


这可不是我出卖我哥,老瘸脾气温和,逢鸟就是知心大哥的模样,这点是我们这群飞鹰里公认的,大家因为喜欢他都喜欢把有趣的事情告诉他。


要是平常鸟听完早就笑趴下了,还是老瘸修养比较高,笑的十分含蓄,对我说:“那可真是件妙事,所以小楚兄是给那姑娘送信去?”


“是啊是啊,是送到……对了老瘸你又是上哪去?”


“我再替我家公子办件事就回无争山庄了。”


“哦哦这样,”我点头,“那就改日再聚了。”


“好,”老瘸笑眯眯的,“改日再聚。”



送别老瘸后我又踏上了征程,只不过我突然想不起来我到底要往哪去送。


哪儿呢……哪儿呢?我左顾右盼瞧树林,没有一点印象,仔细想想也只留下我对老瘸的回忆。


哦哦对了,不瞒你们说,我喜欢老瘸,不仅是因为他遇钢化水的好脾气,还有一点我说出来有点难以启齿……他长得好看。



啧,人皆有爱美之心,通了人性的飞鹰怎么不能有?你们孤陋寡闻,不许笑我!


尤其是那张粉雕玉琢的小嘴,长得真真是鬼斧神工大自然神造。同他讲话我不仅耳朵听着舒服,盯着那张张口欲言的嘴也图个赏心悦目。我真真切切惦记上了。没有要亲的意思你们别瞎想。


于是我这般又那般回忆,脑袋里也只留下了老瘸张着嘴慢动作回放“无争山庄”四个字。



没准……没准就是那儿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最终还是敲定了这个答案。


……


“多谢小楚兄来送信了,原某真是受宠若惊。”


原公子呼哧着一把半开的扇子勾唇笑道,恍惚间我就想起了同我刚刚碰过面的老瘸。


“没事没事,原公子先看信呗,看完我好带回去给我哥。”


待原公子看完信,笑意是用扇子再也掩不住了,我也不知道他在笑啥,随后他写了一张清秀的字条塞给我,要我送回去。


我正准备振翅飞行,他却把我突然叫住:“等等,小楚兄,你是不是忘记了点什么?”


“什么……?”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原公子慢悠悠伸出一根指头。


我恍然大悟,脸上是有点垮了,又垮又害羞,暗骂道我哥什么臭毛病。嘴上问的有些迟疑:“原公子……真的要这么做?”


原公子郑重地点点头,我口叹气跳到他身边。


只见原公子将伸出的那根手指往我屁股上一戳,嘴里念道:“滴——已签收。”


然后我捂着脸冲了出去。


按理说我回来之后我哥会给我备一小碟花生米犒劳犒劳我,但是今天他期待地接过信,看完,一脸欲哭无泪。


摸摸我的头,悲切地同我说:


“今晚吃小鸡炖蘑菇。”


我大骇。


(楚留香:心大的傻鸟)


老瘸同原哥一样都是腹黑属性,小楚兄有点傻,觉得老瘸不仅温柔还好看,渐生慕儒之情,实际上被人家吃的死死的。

原哥最后的动作是迎合了楚留香之前要小楚兄飞出去的特殊仪式,还算个玩心甚重的少年,原哥之所以会知道是因为小楚兄曾经和老瘸抱怨过,老瘸告诉原哥的。

这一切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各位开心愉快。

评论(7)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