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里斯基

不写同人,不用关注

[男神x你]当他们照顾你的时候

[楚/蔡/明]

ooc

自然是甜的……少女心有没有我就不知道了



楚留香



你看着坐在你对面的楚公子被一群莺莺燕燕包围,且他的脸上并无厌色,笑意晏晏与那群大家闺秀自在周旋,眉眼间有一股天然使成的潇洒风流之韵。




这明明是你与他两人的酒宴,却被别人打搅失意,瞧着桌上上满的酒菜却一口未动,而楚香帅又有继续同她们谈笑风生的意思,你就皱着眉头不免暗自嘟囔一番:



“嗤——还说真心实意请我来喝酒,没想到抛下我自己就和别人聊上了……”



“这就是风流才子的待客之道吗?”你特意咬“重风流才子”四字的读音,本想让自己解气,没想到越想越上火。



啊——好烦——



楚公子身旁一位佳人突然发话,娇声倩语意在邀请楚留香同她们一块把酒宴谈:



“真是妙哉——楚公子说话可真是幽默风趣,把我们这群姐妹逗得不行……不知楚公子现下可正忙着?如若不然,小女想厚着颜面邀请您参加今下午姑娘们的茶话会了。”




你以为凭着楚香帅那样的性子定是不会拒绝美人的好意,正暗自神伤之际却听见楚留香说:



“多谢姑娘好意,可楚某不巧现逢要事在身,怕是不得去了。”



“哦?那是何要事?此次茶话会还请了不少姐妹前来,可都仰慕着楚公子的文采呢。”



“这是楚某私事,恕不能相告。”



“唉,真是不凑巧……那下次楚公子一定要为我们腾出点时间啊。”



待那群佳人走后,你的脸色才稍霁,缓和神色后也开始好奇楚留香的私事到底是什么,问他,他只是笑着缄口不言,一手抚袖一手拿起筷子夹菜,放进你碗里。



才慢悠悠地说:“楚某的私事是——楚某的心上人因为楚某吃醋赌气,现下只想好好地哄哄她。”



他一双眉目柔情似水似要将你看化,而你在他的注视下耳根渐热,都快烧及脑袋,迷迷糊糊间你只见他站起俯身,修长冰凉的手指拢住你发烫的双耳。



“且不说这个——”




“那照顾她,算不算楚某的私事呢?”





蔡居诚



点香阁最近出了一个反馈恩客的活动。



对每一位红牌业绩贡献最大的客人,可以拥有一次和红牌一起吃饭的机会。



然后你——当之无愧的被选上了。




今天是你第一次和蔡居诚一起吃饭,平时连蔡师兄小手都摸不到的你现下着实有点激动,毕竟这是一块儿吃饭啊,四舍五入就是成亲了好吧!




也不知道除了你自己还有谁会有能和蔡师兄一起吃饭这样莫大的殊荣,你紧张地坐在桌前,手压在桌底下激动得搓个不停。



这是反馈活动,那会有什么样的山珍海味呢?



当那一样样用晶莹剔透的瓷碗盛着的珍馐端上来时,你扫视了一圈,有点小失望,觉得卖相一般,还有些菜叶边角被炒的焦黄,看得人实在是下不了口。



但随后又打起精神来,心底里觉着点香阁是不会亏待老顾客的,于是拿起筷子尝了一口。



……???



你嘴里的菜嚼了有不下数十遍,越细细品尝越想让你流泪,不过真的不是好吃到哭的。



因为一盘普普通通的菜能炒成这样的味道真的很难得,真的……很让人难忘。



嘴巴里吧唧吧唧蔓延整个口腔的咸涩感,是你去大海里吞好几口海水都媲美不上的深度。



……而且菜好像还没洗干净,菜叶里含带的几粒沙子在你嚼动的嘴里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遏制住不能在蔡师兄面前出糗的心理,你最后还是没把那口毒药吐出来,吞吞口水咽下去了。



“……怎么样?”蔡居诚坐在你对面,漫不经心地问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觉得他眸子有那么几处是亮晶晶的,好像在期待什么。




你还没回答,他有点坐不住,拿起筷子欲往饭菜里探个究竟。



“不要动!”你突然伸手拍掉他的筷子。




坦诚正直如你又怎么会允许蔡师兄和你经历一样的痛苦?只是这菜吃的太让人难受,如果不是蔡师兄还活在这世上,你都想去死。



你沉重地摇摇头,有点惋惜:“我以为,梁妈妈作为一个生意人还算不错,起码生意上没有偷蒙拐骗,没想到居然是家对待员工如此刻薄的黑店!”



情难自禁你握住蔡居诚的手,对上他的眼神带着怜悯和难以名状的爱,“蔡师兄每日咽下的是这等禽兽不食的饭菜,怪不得瘦了……蔡师兄我带着你从这狼窝虎穴里逃出去吧!!”



面对你这般深情告白,蔡居诚不仅无动于衷,脸都要黑得和锅底一样。




“滚开。”



“……”



他挣脱开你的手,沉默了一阵,又问一遍:“真的那么难吃?”



你小鸡啄米:“蔡师兄听我一句劝,莫要吃了,我说的话句句属实——若是不真死后下拔舌地狱。”




他看着你的眼神十分复杂,眼里即将迸出的火焰是克制不住的,但是马上又被水浇个透心凉,想打你又忍住没下手,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你顿时觉得他有点问题,认真想想后恍然大悟:“师兄这不会是你炒的吧——”



“不是!!”



“……”



“……师兄其实我刚才舌头出了一点毛病,这菜是顶顶好吃的,”你顿了顿,“只不过师兄是莫再尝试了……呃因为菜凉了。”



“……花言巧语。”



蔡居诚有点阴郁。



他再也不想炒菜了。






方思明



清晨第一缕光照进来的时候,方思明已经醒了,而你还趴在他胸口睡觉。



你睡成那般死猪样还真是有点可爱,但是他还是狠下心把你叫起来了:“醒醒。”



“嗯……”你皱着眉呓语,“做什么……?”



“起床,”方思明低头看着你,“你还要赖在我身上多久?”



小姑娘起床总该有点起床气,而你的稍微软糯一点,张开双臂抱住他劲瘦的腰,撒娇道:“好久好久……我要赖到海枯石烂!”



“贫嘴,”方思明被你逗笑了,伸手掐你的脸,为了让你别再说梦话还稍微用了点儿劲,“撒手,我帮你找衣服。”


你不满地放开他。



他帮你找了一件浅粉的罩衫,里面还搭一件玫红色的内衬,把迷迷糊糊瘫在床上的你竖起来,一件一件地套好衣服。



你眼睛睁开一条缝隙看方思明白皙修长的手指灵巧地在你腰际系绳。女子的衣服款式多样繁复,却没有一点难倒他的意思,一套下来干脆整齐行云流水,你都不禁赞叹:“方思明你的手怎么那么巧……”



想了想又道:“莫不是在多个女人身上练习过吧。”



这时你头上被敲了一记暴栗。



“把你那张能言善辩的嘴巴闭上,小蠢货。”



方思明的手指在你的发间交叉游移,不多时便梳好一个发髻,“我还没这样给别人伺候过,这是第一次。”



“为你学的”



“走吧”



听到这样的回答你还有点甜滋滋,人就稍微清醒一点了,突然好奇道:“今天又没什么事儿……去哪?”



“成亲”




(本来有个原随云,被我删掉了

我好困……

大家开心愉快

方思明这篇写的真的非常流利,大概是我太爱他了吧´<_`)

评论(6)

热度(6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