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里斯基

不写同人,不用关注

[侠明向]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七

gb!gb!gb!对你没有看错就是gb!

轻佻霸道总裁(切黑尼姑)×心口不一别扭方思明,有单向暗恋

这是一个知恩图报(卖身)的故事

ooc是我

本章大型打情骂俏现场出没——

涉及天阉设定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一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二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三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四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五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六

方思明一个人昏昏沉沉地想了许多事情,他和榻上那个女人的每一个过往都被他如数家珍地在脑子里回放享受,不愉快的过往不是很多,尼姑给他的安全感却显得格外重要。

他沉溺在回忆中不知何时阖上了双眼,再醒来时就像是过了百年那么长,而眼前的人恍惚是百年里的一抹幽魂随漫长的时间古化,已然消失殆尽,他伸手一探被窝,里面居然没有一丝温存。

她走了,又去了哪?

方思明又急又气,尼姑伤势未愈,又哪有病患擅自下地乱跑的道理?

正当他心慌意乱之际,肩上尼姑临走前给他披盖的锦衾随着他的动作滑下,还有一张字条飘坠于地面,字迹飘逸隽秀,果真是她:

“方施主看见这字条时,若是能在今夜子时后赶到河畔残榭再见上贫尼最后一面,贫尼感激不尽。”

最后一面?什么意思?

他的眼前兀地浮现出尼姑细皮嫩肉的脊背处渗人的血腥皮肉。

方思明扑腾跳动的心隐隐被什么牵制住——妖僧的伤,无人知晓的神水宫,失窃的天一神水……当这互不相干的一切串联在一起时,他的心底无谓萌生的猜测即将呼之欲出……

现下他是什么都顾不得了,猛地跳出被风摇得吱呀作响的窗棂,快马加鞭直奔河畔而去!

金陵城的缠绵细雨已经过境,待到云雾尽消之时给每个人的上空留下一张璀璨的无垠星夜,每条金陵的街道为了弥补下午亏损的营业额,又是一副车水马龙的欢腾景象。

方思明身骑一匹油光锃亮的黑色宝马越过川流不息的人潮,横冲直撞地砸坏了不少摊子,留下一干摊贩的骂骂咧咧:

“这么着急赶着投胎呐?”

“前面又没有绝世美女这么急色又是做什么?”

谁知道下一秒那些摊贩抬头一瞧就看见漫天银票随风飘摇,花白明黄的融在一块儿恍若是冬月飞雪,那些身姿灵巧的纸儿扑簌飞落竟叫摊贩们捉都捉不住,场面顿时乱成一团,人们跳着叫着争相哄抢那群空中尤物。

唯有挤不进去呆在外围的少数人才有幸听得到,散落银票主人丢下的轻飘飘的那句:

“此言不假。”

古有牛郎会见织女亟不可待,今有思明救美尼姑舍身相报。这繁星月明的夜适宜互诉衷肠打情骂俏,怎的会用来作生死一念间的肃杀场景呢?

方思明的那匹烈黑骏马被他赶着奔了八百里,气喘吁吁到了江南再也跑不动了。

波光粼粼的水面映衬着柔媚月色依然是那么动人,不过月下人的心态却和上次大庭相径。

方思明的珀金眼眸一下子就远远望见尼姑飘逸的白衫,他紧紧锁定那个现在看起来格外孱弱的背影,先是在心里松了一口气,随后眼底的火顷刻就要喷薄欲出。

很好,她很好——

居然让他找了那么久。

未待他更进一步上前质问,尼姑就被人给围住,那群人衣着相同,皆是清一色的冠发玄服,衣袂摇曳,张狂且放肆。

还有藏在袖口里面微微发亮的短剑。

方思明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些黑衣人和上次花朝节埋伏他们是同一波人。

对尼姑如此紧追不舍,所欲为何?

尼姑被他们包围,这批人面色不善,寸步都不肯相让。其中有一面容姣好的女子从人群中走出,扫视尼姑一眼,咯咯娇笑道:“好一个出家人,放着佛祖菩提不念,竟尽学些鸡鸣狗盗之事,”

“你说,你可对得起你的佛祖?”

即使是人单势薄、位居下风,尼姑也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她慢悠悠双手合十,对着娇柔女子作一辑,态度从容:“阿弥陀佛——佛祖自留贫尼心中,做了什么事贫尼心里有数,一人做事一人当,阁下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呵,你若是能将天一神水交还于本宫,本宫饶你不死——还不速速交来?!”

“实在对不住阁下,”尼姑摇头,无辜地摆手,“这个——早就没有了。”

“你!”

“我看你找死!”说罢女子袖中短剑流光一转猛地一探身,尖利的剑刃直直向尼姑眉心刺去——

尼姑正处病势,除了动动嘴皮子功夫又哪有能力还手?

她心里想着生死由命,正准备毫无防备地承受这一击时,一阵大风刮过,耳边呼啸的是长袍的翻飞声,又迸发出金属摩擦撞击的清脆之声,仅仅一眨眼的功夫,她眼前就赫然出现那个她日思夜想的身影。

尼姑只一怔愣,随后爆发出一阵没心没肺的笑声,她说:“没想到竟能得到佛祖厚爱,真的让贫尼和施主见上最后一面——”

“贫尼死而无憾了。”

方思明方才为了救她,飞身至她跟前,猝不及防带着黑金甲套徒手接住神水宫女弟子的短刃,那甲套质地轻薄柔韧,铁器不穿,他没事,不过却被尼姑贸然送死的态度给吓到。

此刻因为历经跋涉,脸颊微红,明晃晃的胸膛起伏不定,又有些气喘。他怒瞪那不识好歹的尼姑,倒显得娇俏明媚许多,骂道:

“你给我闭嘴,我救你的命难道就这么不值钱?你非要去送死?”

“不如一开始就让你死个干净!”

尼姑眼观鼻鼻观心,惭道:“那贫尼说错话了……”

方思明还为她知错能改的态度脾气稍有和缓,没想到下一句话更让他气急攻心:

“贫尼是承蒙施主厚爱了,多谢施主。”

“蠢货!”

纵容是往后岁月迫使人的态度千变万变,但方思明在多年之后,回忆起那样紧张的氛围,心下想的仍是恨不得将尼姑脖子往那短剑上抹。

“你们若是要打情骂俏就下黄泉再去!别在这磨磨唧唧还浪费时间!”神水宫女弟子忍不住开骂了。

尼姑不自觉摸摸鼻子,讪讪看一眼方思明被气的铁青的表情,苦笑道:“施主你是不知,贫尼逃不过这一劫了。”

“闭嘴!”方思明剜她一眼。

“今天我就是死,也要把你带出去。”

“施主——”

方思明睥睨这黑压压的一群人,嘲讽道:“可是神水宫派来的?这么一波人居然欺负一个手无寸铁的出家尼姑,真是为人不齿,”

“天一神水是万圣阁派人盗走,有事便来找万圣阁麻烦,”

“过时不候——”

女弟子被方思明激得好看的脸都变得扭曲无比,她抖着手指着被包围的二人,命令道:“上!都给我上!把他们捆回去交给宫主!”

神水宫的弟子武功不济,却行踪诡秘,身形如鬼魅,仗着人多势众将对手裹在其中的形势对于他们来说极其有利,这场对决的胜负不言而明。

况且尼姑还病着,待在他身边就是个累赘。

可方思明不信,他那执拗的性子偏要他尽力一试。

义父的教导里向来没有半途而废这四个字。

黑衣弟子一波又一波地扑上来,手持短剑,开过锋的剑刃甚是锋利,每一柄都在方思明的黑袍上留下一道创口或是窟窿。

方思明虽然身手敏捷功力深厚,但是在这样狭窄的空间里完全施展不出,他咬牙坚守躲避,保护尼姑不伤她分毫。

天际有鹰破空翱鸣,月弯如绞割苍苍而伫。

流萤转盏飞扑在一瞬间,萧风瑟瑟也为这场生死搏斗奏一曲凄清的挽歌。

方思明快撑不住了,无数刀刃贴合他的皮肤,留下一道道殷红,它渗出凝结滴落,在黄涩的土地上绽放出一簇簇妖冶的彼岸花。

尼姑悉数收尽眼底,她趁方思明全力防守的一霎那间,轻声在他耳边说:

“快跑。”

然后整个人朝为首的女弟子扑去——

女弟子一心指挥,当她发现尼姑所奔目的为她的时候,她躲闪不及,手忙脚乱间竟拿着短剑捅破迎面尼姑的腹部!

那是一声短刃穿过皮肤的声音,剜心灼腹的疼,尼姑闷哼一声,差一点腿一软要跪下去,此刻些许炙血从伤口处喷涌而出,她摸摸自己澎湃如鼓的心跳,居然觉得分外地不真实。

明明整个人虚的不行,尼姑的手劲在此刻却奇大无比,她扼住女弟子的咽喉,短剑也因为片刻慌乱而易手于她,这个小姑娘终究是差点火候。

现在优势全都在她这儿,尼姑喊战的声音显得中气不足:“停下……都给我停下!”

衷于干架的这帮人这才发现他们的头子都被别人要挟性命了。

“你们的师妹在我手里,如果想她还活着,”

“你们最好赶紧离开。”

说完尼姑掐住女弟子的力道又大了些,这小姑娘无力挣脱,尖叫都变了调,有种濒临死亡的绝望感,她战栗不已。

“听她的……都听她的……”女弟子哑着嗓子哭道。

方思明的脑袋轰的一下几近炸开,那个女人的所作所为让他失了神。

“蠢货……”


(我真的!离结局就差临门一脚!

但是我更不完了——作业还没写完……

麻烦大家忘掉我说过的五一完结的蠢话,因为加上番外和结尾车还要好长好长的字幅……

原谅我——原谅我——

你们要相信慢工出细活!

不过这章我写得还是挺爽的……嘿嘿
我要亲亲给我留评论的小可爱们,这个真的很让人振奋´

评论(9)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