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里斯基

不写同人,不用关注

[侠明向]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六

gb!gb!gb!对你没有看错就是gb!

轻佻霸道总裁(切黑尼姑)×心口不一别扭方思明,有单向暗恋

这是一个知恩图报(卖身)的故事

ooc是我

这章也有点方哥的碎碎念呢——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一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二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三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四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五

涉及天阉设定


方思明自觉已经好久没有遇到这么烦心的事情,他现在的感受就像金陵城这场开春渡夏的季节雨,绵延雨丝是心头柔韧的一团线绳,紧缚得他喘不过气。

这个蠢货如果不是被他带回来,此刻怕是早已流落街头狼狈得像一只落汤鸡。

方思明瞟一眼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尼姑,被雨水浸湿的衣物已经被他悉数换下,头发擦干后也松散地晾在一旁,整个人看起来干净又清爽。

只不过……

方才他替她换衣时发现她脊背上居然有好些细密的创口。伤口已经有结痂的趋向,但是不知是因为何种原因又裂开了,这红白血肉一道道地割在背上肆意溢裂,皮肉翻出,样子好不渗人。

更衬得她苍白瘦弱的病态。

也不知道近几天是做了什么事把自己搞成这幅模样……方思明暗自在心里嘀咕。治疗的动作却一刻也没停住,敷药捆扎伤势这一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不多时便帮尼姑料理好了伤。

他给她敷的膏药治疗效果极好,可给人带来的疼痛感也是最强烈的。

方思明本来还在犹豫要不要换一个药性稍微温和些的,后来又想起来这个女人在大街上迎接霜风寒雨的蠢样,咬牙切齿地想着——涂吧,多涂些,就算给她长点记性。

那白色乳膏在皮肉上均涂抹匀,不负众望地探入撕裂伤口的最深处,却始终都没有把尼姑弄醒。

她睡得死沉,眼窝下一片青黑看起来像是好久没有睡好的模样,又紧紧抿着惨无血色的唇,不时还要咬上几下。

方思明摆一张阴沉的脸坐在床边,紧盯尼姑不放过她一丝一毫的面部表情,鎏金的眸底是一片暗潮汹涌。

近来他不顺心的事颇多,这妖僧扰他心神算一个,义父的霸业也算一个。

这会儿江湖局势动荡,各大门派已经被他的义父搅得不得安宁,只要再来临门一脚,全天下都要被义父弄得鸡飞狗跳。

只要一个挑事的开端,一根激烈的导火索——

前两日义父给他发来飞鹰,要他派人去窃取中原南角神水宫的天一神水。

天一神水是神水宫的至宝,同时也是天下毒药里药效最来得生猛直接的,无色无味,只消一滴入人口中,就能让人七窍生血窒息而死。

江湖人知晓其威力,由此对神水宫避之如洪水猛兽,神水宫人大多避世不出,多半是为此。

如果是用天一神水挑起事端,决计是极好的,可是它被神水宫奉为至宝,而神水宫销声匿迹,何得能去?

着实为一大难题。

方思明因为此事愁眉不展之时,那敞开的门窗外远远从迷茫雾中奔出一只飞鹰,直冲他而来。

是义父送来的。

这只桀骜的鹰堪堪落座于窗栏之上,阴鸷的眼神扫过踏上安然入睡的女人,又突然抖动湿漉漉的翅膀,积水拍溅在地板。

方思明已经将信取来看了:“思明吾儿,取得神水甚好,此神水必助为父一臂之力。”言辞间不泛泛是对他的夸赞。

他现下心生茫然,望着飞鹰远去的样子,直至消于他的视野中,他也依然没有明白情况。

什么意思?有人代他去了?

不知是何人神通广大,不仅打听到了神水宫的处所,还悄无声息地将天一神水带出,也算了结了他的心头之患。

此时方思明的心情稍微舒缓,解决了义父的燃眉之急,现在只剩下这个女人了。

有时候也只是不经意地瞥见,就记着尼姑那双微微上挑的桃花眼,总是对他含笑的双眸里是容纳了百川山清俊秀、万物浩瀚星辰。

他不知道她是否也会对别人有这般的温柔情致,但是这样璀璨耀眼的人合该不属于他,就连她以真心相邀的喜欢他都不应拿走。

拿走了又可以用什么来补偿?

尼姑看起来对什么事都是一副了无所谓的态度,嬉闹欢跃于世间,一个出家人,却真真应验了好些人心中憧憬成为的浪迹红尘的江湖侠士。

这样合生万物都缚不住的人……又有几分真心?

方思明到这里才明白,他哪里是一心谨遵义父的大业豪情,恪守规则,他原来也想被人疼爱,哪怕是对方眼里盛满的纵容,哪怕是一句如酒温淳的调笑,哪怕是河畔对饮时一个温热短暂的拥抱,都是他满心满眼艳羡他人而索取不及的。

但是那个女人满足了他的所有欲求,他深深陷入无法自拔,因她雀跃因她失落,以‘报恩’这个幌子明目张胆想要获得她的更多,却又羞于承认害怕错付——

这份得来不易的感情会因为他的过错而破裂吗?

明明他都已经说了要恩断义绝了……

上空的黑云终于散淡,啼哭不住的雨也将止息,丝缕霞光投过厚重的云层铺散金陵的街,一切都向好的方向生长发展,

可是方思明却把自己困在那场金陵雨中再也出不去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来感觉了!我来感觉了!

超感谢上一篇评论点赞喜欢的小伙伴,我现在整个人精气神超足,想写的东西超多——

给你们笔芯——

可是今晚能不能完结我倒真的没个准信……我的码字速度……

关于神水宫和天一神水:这个是楚留香传奇里面有的啦,就拿来用了,讲真的把名字打出来我真的很羞耻……)

评论(10)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