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里斯基

不写同人,不用关注

[侠明向]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五

gb!gb!gb!对你没有看错就是gb!

轻佻霸道总裁(切黑尼姑)×心口不一别扭方思明,有单向暗恋

这是一个知恩图报(卖身)的故事

ooc是我

涉及天阉设定

本章基本都是矫情方哥的内心戏了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一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二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三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四

“以后莫要联系了罢。”

“为何?”

“没有必要。”

“施主不是说要报恩?”

“已经没什么好报的了——”

……

花魁方莹的闺房里点着一根定神香,晕白接近透明的烟圈在妆台上徐徐摇曳,烧断好长的一段香灰,那粉灰由炙红过渡成淀白,尽数扑簌落下。

贵妃榻上有美人闭目小憩,柔绸似的银发乖巧地铺散在他身边。窗外的缠绵细雨声窸窸窣窣从未间断,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终于那豆大的阵雨声响令美人不堪其扰,蹙着眉头睁开了琥珀剔透的双眼。

金陵的雨在他睡时从未停过,他缓缓起身打开紧闭的窗栏,乳白雨雾弥漫在湿润的空气中,也收尽他的眼底。

芝麻鸟雀的叽喳湮没于噼啪雨声,此时金陵街头无人逗留,莫不是家家盈展明黄烛火,倒真的会被人误解为这是座空城。

江南小雨绵柔淅沥,也不知为何总能让方思明想起花朝那夜他与尼姑河畔对饮,风掠树林飒飒声。

他又梦见那妖僧了,每一次在他耳边温柔平和呢喃细语的妖僧。

那个流萤飞溯的夜,她的附耳低诉他听得真切,这样的厚重情谊在一个已然六根清净的出家人身上未免太不合身份,出家人都无心,哪怕是有都奉给佛祖了不是?

方思明隐晦地嘴角扯出一丝嘲讽的笑容,嘲笑意有所指,但是对象是谁却不得而知。

他扪心自问,他也不知道。

然而尼姑悄悄用手臂环住他的时候,在他耳边情深义重的时候,甚至是侧脸吻他的时候,他半点厌恶都萌生不出。

对尼姑的复杂情愫是掺了蜜的水,还撒了莲子夹着的一把苦蕊,淋漓尽致地浇悉心头,甜蜜苦涩。

心底被锁住的炽热情感只因她的寥寥几句便如洪水猛兽般汹涌洋溢,化作一只生猛的餮兽,一点一点蚕食方思明的心。

生怕灵魂突破桎梏而欢呼雀跃,又或者在某一个他脑子不清楚的瞬间突然吻上尼姑润薄的唇。

方思明觉得自己太不对劲了,并且这种种怪异皆因这个轻佻女人所起,她手里像揪着维系他感情的线,他被她操控,他任她搓捏揉扁。

甘于蛰伏他人之下不是方思明的作风,两人之间的交流就是一场息止硝烟的对弈,在无声的战场上他们交锋,而方思明落败下风。

不甘有,反击有,可是这样类似的情绪却逐渐被心神向往仅系一人的快感取代,无可抑制地想要索取更多。

这感觉来势汹汹又令人新奇,像小孩子的新玩具令人沉溺其中。

方思明能隐隐约约明白那是什么样的迷魂汤,但是他却矢口否认,义父请先生教会他很多东西,却独独没有告诉他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处理。

况且义父教导他的只有大业、大业……

羞于见人的儿女情长,因为无足挂齿所以可以任意践踏,不是吗?

那只润泽的羊脂玉镯静静躺在桌上,折射暗莹流光,历经岁月磨砺而镯身并无任何磕碰,足见主人对它的爱惜。

方思明又不由自主想起来那个有悖世常的尼姑,束发劲装,笑意晏晏,张口闭口的阿弥陀佛又是满嘴的胡言乱语荒淫词句,很难想象世间居然能容得下这样矛盾的人。

这种人真的有感情吗?

房里的定神香已经燃尽,埋在香灰里的点点星火仿佛也在昭示来过人世的痕迹。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雨声不绝。

这样令人窒息的氛围终于被屋外清脆的敲门声打破,门口点香阁的侍婢道:“姑娘,那尼姑又来了……也真是奇怪,好好的一个出家人来什么……”

方思明这才从绵长的思绪里脱身。

未等那婢女抱怨完,屋里的人就不容置疑地下达命令:“不见,让她走。”语气急促似乎多拖延一会儿都是挟人性命的。

“是。”

莫约又过了一刻钟,那奴婢又来了,这次带上来一个黑色布包,里面满满当当装着东西,方思明盯着那包东西不说话,总觉得有些似曾相识。

那奴婢好说歹说将尼姑赶出去,尼姑转头又给她塞了一个黑布包,说务必要亲手交给方思明。

并非只有这一次,尼姑已经是好几次来吃闭门羹了,每次无缘得见她总会托人来送一些东西给方思明。

待到侍婢走之后,方思明才将布包挑开,里面的是一堆五色斑斓的玛瑙玉石,有两颗色泽不错的因为塞得太满而滚出来。

方思明微不可查地皱了眉头,在此之前他就闻到了浓重的血腥味,打开包裹之后那味道简直充溢了整个房间。

那股味道真是太重了,他拎着那包东西想放置窗台通通风。

积久的雨滴在窗台前汇成一滩,黑布包正好丢在这上边,结果好端端一滩清澈的雨水因为浸没了布袋,丝缕血色从表面渗透,把雨水染成了红色。

原因不言而明。

“这傻子——”

他心下暗道不妙,突然从窗外探出头,未经几下眨眼的时间,居然不假思索地跃过栏窗从二楼飞身而下!

宽大的黑色袖口莫名被灌了好几口风,翻飞猎猎,方思明“噼啪”一声跳进泥泞湿地中。

雨路最是不好隐藏行迹,方思明沿着深浅不一的脚印连带丝缕血迹,轻而易举地找到了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熟悉背影。

偌大的金陵城街头毫无一人,白茫的雾气映衬她的形单影只,无缘地让方思明想起流落在阳关的孤魂野鬼。

尼姑连伞都没有,只凭一袭单薄素衣抵挡冰冷的湿气,和纷至沓来的雨滴。

也不知她是否能感受到外界的寒凉,她仍在缓慢而沉重地踏出每一步,身形一摇一晃。那一刻方思明突然觉得她其实也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神通广大,无所不能。

她也不过是一个悲悯的、自持度世的可怜小女子罢了。

等到他恍惚想完这些,再一眨眼,那个女人已经跟失了魂似的倒下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这篇真的很婆妈了,我本来的计划是五一赶完尼姑……也不知道能不能

请小可爱们不要吝啬红心蓝手还有评论——它真的是动力

砸死我吧——砸死我吧!

不要让我一个人演独角戏(求求你.jpg ))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