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萨里斯基

不写同人,不用关注

[侠明向]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二

gb!gb!gb!对你没有看错就是gb!

轻佻霸道总裁(切黑尼姑)×心口不一别扭方思明,有单向暗恋

这是一个知恩图报(卖身)的故事

ooc是我

涉及天阉设定

涉及女装方莹设定

这个算是日常篇吧……

我的一个尼姑朋友 一



日暮时分,点香阁。


金陵的夜市也是热闹非凡,踏过点香阁门槛的人络绎不绝。


“哎唷大爷——今天您赶得巧,这方莹姑娘就在闺房里边呢。”


“我给您关上门,方莹姑娘可要好好伺候大爷呀——”


“阿弥陀佛,多谢梁妈妈了。”


梁妈妈接了一袋银子后眉开眼笑地说了几句吉利话,退出方莹的房间从善如流地关好门。


现在这偌大的房间里就剩下尼姑和方莹坐在桌边小凳上,大眼瞪小眼。


方莹冷着脸,并没有要开口缓解尴尬氛围的意思,他同时也在回忆那天晚上他和尼姑的事情。


那个晚上尼姑揭穿她的身份,他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只是江湖上的人但凡听见“万圣阁”的名号皆是谈虎色变,这几年对万圣阁所犯下的恶行耳目渲染,对此心有余悸,半分浑水都不想趟。


按理说尼姑真的知道了他是万圣阁少主的身份,早该逃得远远的,现在居然还嬉皮笑脸地逗弄他?


那个晚上因为软骨散他整个人精神不济四肢无力,脑子里想事情也是迷迷糊糊,索性听了她话里的一星半点就昏睡过去,最后还是尼姑抱着他回去的。


只是他隐隐感觉尼姑后面还说了一些别的话相当聒噪,耳边叽叽喳喳似是耳鸣,烦得他睡不好觉还想一巴掌拍死她。


……话么?想必也是一些愚昧的言论吧。


他不是很好奇。


方莹思绪飘散,被尼姑从怀里掏出来的一布袋东西弄回神,那一袋子满满当当,尼姑漫不经意甩在桌上发出好大声响。


那布袋口子松开,从里面散落好些玲珑剔透的宝石作成一堆,烛光下照得明星莹莹,晃人眼睛。


方莹的视线从宝石上收回,抬眼看尼姑,眼中似有不解之意。


尼姑笑眯眯地解释道:“贫尼曾听隔壁房来看蔡居诚的少侠说,如果喜欢一个人,就带着大把的宝石来看他。”


“你喜欢我?”方莹哼笑一声,他这张皮面长得好看确实讨人喜欢,不少少侠都因为这个同他说上两句情啊爱的,听的多了,他也不甚在意。


这种儿女情长的旖旎心思,要成大事者,最是要不得。


他看不上。


尼姑哪里知道方莹的细腻心思里早就把她的感情贬的一文不值,她听他这么问,行走江湖十年来锻炼出来的厚脸皮上还是有点臊红,仍是不动声色地承接了他的问题:“……阿弥陀佛——这应该就算作喜欢吧。”


说罢尼姑把宝石往方莹的方向推了推,笑意不减
道:“方施主还请收下。”



“我不要。”


方莹讥笑道:“出家人不是不问红尘世事?你这般未六根清净的可不是要遭受住持处罚吗?”


说什么喜欢呢,不过是皮囊误了感情,蛊惑人的心智。


尼姑却义正言辞地辩驳:“阿弥陀佛……方施主此言差矣……所谓出家人,是要将佛法了然于心,以普度众生为己任,而众生于红尘世事,贫尼也只好舍身入凡尘俗世,游戏人间,”


末了又补充一句,“六根清净,那是山寺上迂腐的老秃驴的说法,施主切莫相信。”


方莹嗤笑,鄙夷的神色一览无遗,骂一句:“妖僧。”


尼姑听着他的话也不恼,心中暗道好看的美人儿都带刺,涎脸涎皮顺了他的话:“是了,贫尼是个妖僧。”


方莹看着她那张任凭嘲讽不为所知的赖皮脸就无趣厌烦,支着脑袋的手不耐地挥了挥,想把尼姑请出去:“我累了,你讲完没有?讲完了就快滚,慢走不送——”


没想到尼姑却就着这样的机会,一把抓住他的手,放在掌心里摩挲,引得方莹一阵恶寒,又近他一步,眉眼弯弯,温声细语道:“多谢方施主好意,贫尼还没讲完。”


“施主可是累了?贫尼也有些困乏,”尼姑扬扬下巴示意桌上那一袋子璀璨发亮的宝石,“不如贫尼就在施主闺房睡下,那袋宝石且算是贫尼的住宿费。”


随后将方莹打横抱起,美人在怀,扑鼻的脂粉味道还是和上次一般甜腻,尼姑深吸一口,留恋温柔乡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放我下来!”方莹看着她一副享受的模样真是恨得牙根痒痒,伸手想一掌呼过她的脸,却被她不紧不慢地喝住:“万圣阁虽然不是什么名门正派,好歹也不是过街老鼠,行事想必也是光明磊落的吧?”


尼姑低下头靠着方莹耳边呢喃,慢条斯理道:“况且万圣阁少阁主还欠贫尼救命之恩,这恩是报还是不报呢……”说完还故意轻咬住他的耳垂,嬉戏含弄。


方莹的身子被她作弄得发软,听她耳边一言,高举的手不由放下,却紧紧攥作一拳,不解恨地开始掐尼姑脖子。


“诶诶诶疼疼疼——”


“……那你就在我床上躺一会,躺完就给我滚出去。”


“不要。”


尼姑将方莹抱上床,放置软垫上平躺,然后俯身压住她,双手像已经生根的树枝对他的腰缠绵不放,狠狠搂住,带着柔软如丝帛般的长发轻蹭他的肩窝处,闷闷又有点委屈道:“那袋宝石可就是贫尼这十年来行走江湖的全部家当,出了点香阁贫尼就只能睡大街了。”


“方施主你真舍得让恩客露宿街头被活活冻死吗?”


“恩客……?”方莹声音沙哑,“你又怎么会是我的恩客。”


“自从那日踏进你的门,贫尼就是施主的恩客了,”


“一日是恩客,终身是恩客——”


“妖僧……佛法教你的就是这些歪理?”


“不止,”尼姑蹭得他舒服,抬头瞧他,那双桃花眼中有掩藏不住的笑意,又在他脸上轻啄一口,“佛法教贫尼度世救人,贫尼悟它度施主,”


她声音低沉暧昧,萦绕方莹心头不散,“施主才是贫尼最该度苦的人……”


她自顾自说着:“还记不得上次贫尼同你说的话?”


“贫尼信奉佛法,是因为佛法告诉贫尼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施主与贫尼的相遇,是缘,”


“这份缘,会纠缠一生……”


屋里的凝神香点点燃尽,香气娆人。


……


过一会儿方莹再没有听见尼姑的声音,低头一看发现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


这般眉眼清浚的人,也只有在睡梦中会稍微柔顺。


尼姑的眼睫纤长,眼睛阖上后交缠重叠在一起,不时扑闪,她的唇光泽红润,扣在方莹胸前还有点嘟起,看着是有点可爱。


她的话又是什么意思呢……?


方莹静静想着,尼姑身上的味道攀绕上他的鼻尖。


是让人闻着凝神定心的檀香味,里面充斥细微的血腥。


方莹并未在意,因为他把注意力集中在尼姑的破烂衣衫上了。


她的衣裳洗得发白,只不过衣角和袖口处总有尖利物体刺破的创口,看着让人很不舒服。


……看来是真的一贫如洗,家当就剩下送他的宝石了吧。


……这个穷尼姑的衣服看着真让人不舒服。


方莹将已经熟睡的尼姑拨到一边去,起身去翻找梳妆台的针线包。


他之前为了学习女人姿态,可是连女工都一并学了的。


……这个就算是报恩。


……


第二天尼姑神清气爽地起来,发现褴褛的衣衫好像有被缝补过的痕迹,而且缝补的人手法熟练,创口缝合整齐服帖。


尼姑看向悠悠品茶的方莹。


方莹被她的眼神盯得不自在,把茶杯放下。


“穿完衣服滚出去。”


(我方哥心灵手巧,我很激动)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